浙商告别“草根” 10亿创投公司破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昨天,由12个创始股东发起、股本10亿元的浙商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阿裕(同时也是喜临门集团董事长)表示:“在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光机电制造、IT、金融等行业将寻找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型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目前已有不少项目在考察洽谈中。”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北京科华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将成该公司第一个项目。这家企业为国内半导体工业、液晶显示器生产厂家提供高质量光刻胶产品,电机绝缘胶产品已占到国内份额的50%。

  据陈阿裕介绍,该公司与凯雷、加拿大贝祥投资已确立合作意向。

  近一年多来,浙江本土创投机构大量涌现,这一领域正成为浙江民间资本一个重要出路。

  作为浙商创投的创始股东之一,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浙江有大量优秀的中小民营企业,它们有一定的资产,有的还是本行业的冠军,浙商创投的成立将大力扶持有发展潜力的中小投资企业做大做强,给予它们发展资金上的支持和发展事务上的引导。”中国宏观经济学会会长房维中认为,除少数

垄断行业,现在浙江制造企业利润率可能只有4%~6%,因此企业升级、转向及资产重组和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