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终盘点IT流行风转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51  人民网-市场报

  盘点2007年的IT(信息技术)业界,以下一些内容无法疏漏:微软于1月发布的新一代视窗Vista操作系统,让我们加速进入64位电脑时代;AMD于9月发布的四核CPU,继续着芯片从单核到双核直至多核的演化趋势,也巧妙地延续了摩尔定律的生命;全球超级计算机的最快运算速度不断刷新着纪录,从去年年底的每秒280.6万亿次变成了今年年底的每秒478.2万亿次。

  但这些都不是今年的IT流行风。实际上,去年年底谷歌公司收购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就为今年IT业的风向标定了方向,那就是基于互联网的应用创新成为整个IT行业的亮点和主旋律,web2.0成为IT业发展的新重心。

  2007年,RSS、SNS、博客、播客(视频分享)、威客、维客……这一系列不少人可能还懵懵懂懂的概念,进一步深入众多网民的日常生活。VMWare、云计算等面向网络的虚拟技术,在真实世界迅速蹿红。人们开始慢慢习惯将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搬到互联网上来。“分享”、“互动”和“开放”,成为如今网络应用领域最为时髦的字眼。

  诚然,大量基于互联网的应用蓬勃发展,也使我们越来越多地面临黑客的威胁、垃圾邮件的骚扰、木马或钓鱼等的诱骗,但我们毕竟迎来了一个越来越绚丽多姿的信息时代。2007年或许不是IT发展史上开创某一时代新纪元的年份,但却有可能是不可忽略的一个转折之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