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获世界知名网游内地代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17  深圳特区报

  《地下城与勇士》在中国拥有百万玩家,游戏的本土化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本报讯】(记者王晓晴)日前,腾讯公司与韩国三星电子及专业游戏开发商Neople公司签约,腾讯获得世界知名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运营权。

  《地下城与勇士》是韩国近年来少见的创新性佳作之一,其完善版本已在韩国运营2年多,目前稳居韩国MMORPG类排名榜首,并长期位列综合网游排行榜前三。在国内各大游戏厂商争夺《地下城与勇士》的运营权一年后,腾讯最终获得其内地代理权。腾讯互动娱乐系统高级执行副总裁任宇昕不肯透露签下代理权的具体金额,但表示这是该公司进入网络游戏领域以来最大的手笔。

  此前,《地下城与勇士》在中国拥有百万玩家,但玩家必须克服语言障碍,登录韩国和日本服务器注册账号。此次腾讯获得代理权后,游戏的本土化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专为中国玩家设计的宣传动画即将上线,计划2008年在中国进行公测。

  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国内游戏市场研究报告,前三位的厂商第三季度收入均超过4亿元。目前,腾讯正在大型网游领域寻求突破,分析人士指出,腾讯可能借助《地下城与勇士》的运营而跻身游戏产业第一阵营。

  腾讯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游戏业务收入为2.3亿元,环比增长超过50%,占腾讯当季总收入的20%。据悉,在签下《地下城与勇士》之前,腾讯已签约第二代FPS网游领军之作《CrossFir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