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VC40天退出四公司 创中国风投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消息,在过去40天之内,IDGVC成功实现了4家公司上市和并购,创造了中国风险投资业界集中退出的新记录。

  12月12日,中华学习网(NASDAQ: CEDU)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仅仅一天之隔,高级芯片传感器和系统解决方案开发商美新半导体(NASDAQ: MEMS)也登陆纳斯达克。

  除美新半导体和中华学习网以外,IDGVC退出的案子还包括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网龙公司(8288.HK),和被美国手机游戏商Glu Mobile所收购的掌中米格。

  这4家公司三个IPO一个并购,IDGVC在40天内频频上演成功退出案例。

  据了解,这4家公司的业务也涉及

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半导体、教育等领域,公司所在地也遍布北京、无锡、福州等。

  IDGVC称,在这些公司成长的过程中,IDGVC提供的不仅是资金,更是在公司发展战略、行业资源、管理经验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对此一连串的成功退出,IDGVC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告诉新浪科技,“中国不仅是创业者的天堂,也是投资者的天堂。只要勤奋耕耘,持之以恒,最终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熊晓鸽与其所效力的IDGVC,一直是普及风险投资理念和技能、支持创业者创业的倡导者。作为最早在中国从事风险投资的美国公司,IDGVC成功投资了很多互联网、软件、半导体和电信技术、无线增值服务类公司。

  近几年,除继续注重IT和高科技行业、新能源、医疗电子以及快速消费品市场以外,IDGVC也愈发关注高速增长的传统行业,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沙鸥)   

    相关报道:

    网龙登陆香港创业板

    美新半导体赴美IPO 最高融资1亿美元

    弘成教育集团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

    美国第二大手机游戏开发商收购掌中米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