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网民:500万才能财富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昨天从国内白领门户网站MSN中文网获悉,MSN上周携手艾瑞市场咨询公司进行了 《白领网民工作形态研究报告》。该报告基于10万多份有效问卷,解析了现阶段中国白领网民的职业心态。总体来看,半数白领网民认为拥有500万—1000万才能够达到财富自由。

  按照发达地区一个中等收入白领月平均收入一万元计算,1000万元的财富自由需要83年来实现。这对于大多数白领人群来说根本不切实际。为了实现财富自由,白领网民表现出强烈的创业愿望。75%的白领网民愿意创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迅速积累财富。

  调查还显示,过高的财富欲望目标已经严重影响了白领网民的心理健康,形成恶性循环。

  记者罗曙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