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美国人在搜索引擎上查过自己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10  新华网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网上搜索关于自己的信息。美联社16日援引一项调查结果说,47%的美国成年网民在谷歌或是其他搜索引擎上查过自己的信息。

  上升

  调查由皮尤互联网及美国生活项目组织进行。调查结果表明,47%的美国成年网民在谷歌或是其他搜

  索引擎上查过自己的信息,这一数字是2002年时22%的的比率的两倍还多。

  50岁以下的美国人和那些接受更多教育以及高薪人士更倾向于在网上搜索自己的信息。尽管如此,皮尤互联网高级研究员玛丽·马登却认为,增长速度其实本来可以更快。她说,“数字确实是翻倍了,但同时我们应注意到,依然有一大群网民居然从来没有在网上搜索过有关自己的信息。”

  60%的网民表示,尽管他们对这些信息如何被使用越来越关注,但并不担心自己的信息在网上的公开。

  调查发现,50岁以下的美国人和那些接受更多教育以及高薪人士更倾向于在网上搜索自己的信息。

  搜索

  53%的网民承认在网上搜索过别人的信息,搜索名人信息的除外。通常,被搜索对象是那些和自己失去联系的人。此外,搜索朋友、亲戚、同事和邻居信息也很普遍。

  调查发现,尽管男人和女人都会在网上搜索自己,女人更偏向于在网上搜索和自己约会的对象的信息。

  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搜索无关紧要,主要是查找别人的联系方式。但有三分之一的人会搜索别人的公开纪录,例如破产和

离婚审理情况。同时也有三分之一的人会查找别人的照片。

  频率

  表示会定期搜索自己信息的网民数目极少。在搜索过自己信息的网民中,约四分之三的人说只搜索过一次或两次。

  大多数人认为他们查到的信息是准确的,仅有4%的人说在搜索自己的过程中,查找到令人尴尬的或是不准确的信息,从而导致一些不愉快的经历。

  调查还发现,和人们传统的想法相反,青少年比成年人更倾向于限制别人观看自己在网上的信息,比如在交友网站上填写的个人档案。

  皮尤网的马登认为,这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更喜欢在此类网站注册。

  但她同时提醒家长和老师,应该告诉孩子们在网上公开自己的信息时一定要谨慎,要明白什么人可能查阅自己的信息。(许琼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