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狗”横行霸道 专家支招“解毒”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58  eNet硅谷动力

  近期,微点公司接到大量行业用户反馈称机器狗病毒对其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网吧、学校机房、公司局域网络的行业用户可以参照如下方法防范该病毒:

  中文名称:机器狗病毒

  病毒命名:Trojan-Downloader.Win32.EDog.h

  病毒特性:穿透还原卡,借助ARP造成网吧、学校机房、公司局域网全网瘫痪。

  解决方案:

  手工解毒:

  已中毒计算机,可使用启动盘引导系统,用相同版本的正常userinit.exe文件替换染毒系统的 SystemRoot%/system32/userinit.exe文件。

  微点方案:

  使用微点主动防御软件自动清除机器狗

病毒,微点主动防御软件会在重启时自动修复染毒系统。

  预防方案:

  微点主动防御软件采用行为监控识别病毒的新技术,将其部署在还原卡无法频繁升级的苛刻环境中,即使 没有升级也可有效防范“机器狗”病毒及其变种。因此,建议广大网吧、学校等还原卡用户安装微点主动 防御软件,以保护您的计算机免受“机器狗”病毒的肆虐,维护您局域网的正常工作和使用。

  网吧、学校机房、公司局域网络如何安装微点主动防御软件:

  一、采用GHOST方式安装:

  1、先安装一台计算机,安装前请先解除计算机的还原卡保护,安装过程中不要注册,安装完成后,启动计算机时,不进入系统,直接进入ghost进行备份;

  2、备份完成后,启动计算机,一般情况下无需对微点软件进行设置,如有特殊需要可参照【附注设置方法】;

  3、使用ghost备份文件回复到其他计算机,然后逐台注册微点主动防御软件,注册成功后,导入步骤2中导出的配置文件,这样避免逐台设置。

  注册注意事项:由于计算机比较多,建议使用同一个邮箱注册,但注册密码一定要不同,建议使用计算机的编号,请注意,密码长度最少6位,如果编号长度,可以输入两次编号以保证符合避免的长度,而且便于记忆。

  二、逐台安装、注册

  1、关闭计算机的还原卡保护,使用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安装程序安装第一台计算机;

  2、启动计算机,一般情况下无需对微点软件进行设置,如有特殊需要可参照【附注设置方法】;

  3、然后逐台安装并注册,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导入步骤2中导出的配置文件。

  注册注意事项:由于计算机比较多,建议使用同一个邮箱注册,但注册密码一定要不同,建议使用计算机的编号,请注意,密码长度最少6位,如果编号长度,可以输入两次编号以保证符合避免的长度,而且便于记忆。

  三、附注--设置微点主动防御软件

  1)升级设置:如果您的网吧、机房、公司局域网络没有采用代理上网方式,这里不需要设置,直接使用默认即自动升级方式即可;对于使用还原卡的网吧和学校机房,由于有还原卡保护的原因,会造成自动更新软件失败,可以选择设置为手动升级。然后定期(每周、每旬)打开还原卡升级。

  2)程序行为实时监控策略设置: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发现病毒后,默认情况下将弹出报警窗口提示用户。对于网吧因为玩游戏的用户比较多,有些正在玩游戏的用户对弹出窗口可能会反感。为避免这种情况,建议您在【程序行为实时监控策略】中选择“自动处理+采用静默方式”,这样就不弹出报警提示窗口;

  3)传统防火墙:微点主动防御软件默认状态下不开启防火墙的功能,如果需要开启,请在状态栏微点托盘-鼠标右键-选中启动/停止防火墙即可。网吧、学校机房除了受到病毒、木马的威胁外,ARP欺骗攻击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危害,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对ARP攻击具有很好的防护能力,能够发现并清除ARP病毒程序,包括未知的ARP欺骗攻击程序。但由于防火墙频繁询问用户是否允许访问网络的弊端,而微点主动防御软件依据程序行为分析判断技术对未知病毒、木马具有比较强的判断能力,已经能够对计算机提供较强的保护能力,所以,我们建议您不开启防火墙的功能,避免增加您的管理工作。通过鼠标右键功能添加到可信任程序里。

  4)对上述配置,使用【辅助功能】-【导入导出】设置,把这些设置选项导出成配置文件,以备后期安装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