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华为秘建实验室 储备千亿级服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49  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12月17日消息,日前,百度(NASDAQ:BIDU)与电信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已经达成协议,将携手共建联合实验室,以储备千亿级服务能力。专家表示,这一合作堪比二战时期研发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

  数据显示,截止到2007年9月起,中国已成为超过美国的全球搜索访问量第一大国,月搜索访问请求量已超过100亿次,而百度则在这一市场中占据约75%的份额。“这为百度带来超大容量的计算及数据传输性能要求,并形成了国内最为苛刻的技术环境”,业内专家表示:“这些特质,将为推进下一代网络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多有益的实践,这也正是促成百度与华为此番联合研发的最大因素。”

  不久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威廉张曾经表示,“由于中国互联网用户、流量和内容的增长,百度至少每年需要提高三倍的服务能力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而实际上,如何应对日益增长及细化的用户数据处理需求,已经成为所有IT厂商们面对下一代互联网时不可回避的问题。因此专家也指出,此番百度率先偕同华为投入到未来网络计算及处理能力研发之中,无论对于这两家公司自身,还是整个IT产业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意义,不啻于在互联网未来技术研发领域投下一枚原子弹。

  目前,新建成的联合实验室已经正式启动,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及测试工程师队伍由百度和华为顶极工程师共同组建,而其中的硬件装备则由华为提供,包括其最先进的服务器组及解决方案,甚至包括一些华为还未上市的最高端处理器。

  据悉,除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百度近期还计划与华为在3G、通信服务方面达成多种形式的合作。

  这也是百度与英特尔携手共建实验室后的再次动作。12月13日,百度与全球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组建百度联合实验室,为适应下一代互联网及搜索应用环境做出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