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代理韩国网游拟进入大型网游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姜锵) 12月14日,深圳高科技企业腾讯公司与韩国三星电子以及专业游戏开发商Neople公司签约,正式宣布获得世界顶级的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运营权。此前长达一年的时间内,国内几乎所有的游戏厂商都参与了《地下城与勇士》的争夺,至此终于有了结果,中国内地百万玩家也即将受益。

  据业内人士透露,《地下城与勇士》凭借少见的横版格斗过关式玩法和复古街机风格,成为韩国近年来少见的创新性佳作之一,其完善版本已在韩国投入运营2年多,同时在线人数逼近韩国网游历史最高在线,收入居各大游戏前列。在中国,《地下城与勇士》也同样如此,目前其早已在国内拥有了百万级的忠实玩家,搜索“地下城与勇士”得到的QQ主题群人数多达数十万。

  国内玩家无需跨国登陆

  由于此前国内没有其本土运营商,玩家不得不克服语言障碍,登陆韩国和日本服务器注册账号。据了解,此次腾讯获得《地下城与勇士》的代理权后,游戏的本土化已经在进行,专为中国玩家设计的宣传动画也即将上线,并计划2008年在中国进行公测。那些还在韩日服务器间疲于奔命的玩家将无需跨国登陆。

  希望凭一款游戏搅动江湖

  《地下城与勇士》选择腾讯而不是其它厂商作为中国伙伴,也被业界广为议论。据了解,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国内游戏市场研究报告,市场前三位的厂商第三季度收入均超过4亿元,其总和接近整个产业总收入的50%.中国网游行业进入“寡头时代”,但这份报告中巨人网络的半路杀出却给各厂商留下了许多想象空间。

  作为中国网游行业的旗帜,盛大的发家缘起于代理《传奇》;网易登顶所凭借的是《大话西游》;而九城的辉煌源自《魔兽》。横空出世的巨人网络则依靠一款《征途》跻身三甲,能凭着一款游戏搅动江湖,绝不可能是铁板一块。而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目前正在大型网游领域寻求突破,《地下城与勇士》则期待在中国复制奇迹。

  “借助《地下城与勇士》的成功运营将帮助腾讯进入第一阵营,也许是腾讯的真实想法。”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腾讯的QQ平台上活跃着近3亿注册用户,而且这个群体还在保持稳定增长。腾讯此前同时运营着多款游戏,几乎不需要做太多推广宣传,就能迅速聚集起大量用户。当三星电子和Neople小心翼翼试探中国市场时,腾讯“平台之王”的地位显然是最理想的选择。

  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签约金额,但腾讯互动娱乐系统高级执行副总裁任宇昕承认,这是公司“进入

网络游戏领域以来最大的手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