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将推百科全书服务 争夺维基百科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8: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社区结构的在线百科全书“维基百科”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之一。谷歌要建立一个自己版本的“维基百科”网站。

  谷歌负责工程的副总裁Udi Manber星期五在谷歌网站发表的文章称,谷歌正在要求一些经过挑选的人员测试一个名为“knol”的免费服务。他说,我们的目标是鼓励知道特定主题的人们编写有关主题的权威性文章。有数百万人拥有有用的知识。他们喜欢与人们共享这些知识。有数十亿人能够从这些知识中受益。

  虽然维基百科允许访问者修改其在线内容,相信有准确知识的人将修改错误,但是,谷歌将邀请人们修改自己的文章。

  据谷歌提供的样本,作者的照片将显示在其“knol”网页上。Manber说,我们认为,知道谁写了什么文章将极大地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络内容。

  谷歌希望knols将编写能够想到的所有话题的文章。谷歌表示它不打算编辑或者批注内容,编辑的责任将交给作者,声誉就是作者的赌注。

  knol作者可以选择谷歌在其网页上刊登广告并且共享收入。吸引维基百科用户到自己社区创建的在线百科全书网站将给谷歌带来新的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张冬霜)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