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预计中国网游市场继续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得益于互联网用户群体不断扩大,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一直飞速发展,而且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稳步增长。

  美国投资公司Pali Capital的分析师Tian X. Hou表示,中国目前共有约4300万到4500万名多人网络游戏用户。多人网络游戏构成了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绝大部分,其余部分是面向个人、更加简单的休闲游戏。他说,过去几年里,中国多人网络游戏市场一直保持着超过25%的年均增长速度,预计今年的总产值将达到10亿美元。

  美国投资公司飞利凯睿的分析师安德烈·格鲁科夫(Andrey Glukhov)预计,到2010年,中国

网络游戏市场总产值将达到约20亿美元。他说:“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主要运营商都保持着很好的发展势头。”中国网络游戏公司也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自今年7月以来,完美时空和巨人网络相继在美国上市,加入了九城、盛大和网易的行列。

  美国投资公司SIG的分析师赵春明表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游戏数量也在迅速增加,而且本土开发的游戏正逐步占据垄断优势,进口游戏的市场份额不断缩水。考虑到庞大的人口数字,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无疑还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Tian X. Hou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只有12%的人口拥有稳定的互联网连接,这一数字未来将稳步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一种互动娱乐方式,网络游戏的成本较低,这也是中国网络游戏市场高速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中国运营商已经开始采用“

免费游戏”模式,即免费为玩家提供游戏服务,主要通过销售虚拟物品和增值服务获得营收。Tian X. Hou预计,一名中国游戏玩家每年在网络游戏方面的投入可能只有40美元,远远低于游戏机和其它类型游戏。她说:“从成本和获得乐趣的角度考虑,网络游戏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虽然中国本土市场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但已经有很多中国游戏运营商迈出了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例如,中华网游戏今年8月成立了中华网游戏美国部门,主要负责在美国运营游戏业务。Tian X. Hou认为,美国娱乐和游戏公司可以同中国游戏公司开展合作,并从中获益。他说:“网易和巨人网络等中国游戏公司总有一天会进入美国市场。”(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