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obi域名卖出61万美元天价 专家提醒切忌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12月14日,根据Goodmobi.mobi域名注册探针检测到全球.mobi手机域名总注册量为1,007,604个。至此,.mobi域名全球总注册量突破100万个!

  dotmobi域名是以往所有域名后缀中注册量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年增长数为100万个,其一面世,即受到业界的大力推崇。

  截止今日,dotmobi官方共进行了五次大规模dotmobi预留域名拍卖会,共拍卖了500个左右的.mobi域名,dotmobi官方还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拍卖5000-7000个预留域名,以拍卖的形式带动.mobi域名在全球的发展和应用。其中,前不久music.mobi以61万美元的天价创下了mobi域名交易史上单个域名最高拍卖价,此域名同时也进入了“2007年度全球10强域名交易榜”。另games.mobi(游戏)和flowers.mobi(鲜花)也分别以40万美元和20万美元的天价成交,显示出了dotmobi域名强劲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了全球新的一轮域名投资热和抢注热。

  dotmobi域名是全球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面向手机移动终端打造的国际顶级域名。其一面世,即遭到全球域名投资者的疯狂抢注,仅2006年9月10日,dotmobi域名全球开放注册日,即创下一天4万多个域名的注册量。在开放注册后短短的几天时间内1000个三数字.mobi即被抢注一空。2006年10月28日,所有17,576个三字母.mobi全部被注册完毕。2007年2月20日,一万个四数字.mobi也全部被抢注一光。AABB.mobi和ABAB.mobi型域名,也分别以2007年4月2日和4月9日被抢注完毕。**TV.mobi型域名,也于几个月前被注册完毕,时间是2007年9月30日。好的英语单词、词组或拼音或品牌的手机域名,更是域名投资者疯狂抢注的对象,好的手机域名资源正与日俱减,可做为投资的.mobi域名资源也越来越少。

  dotmobi投资专家称,就以.com和.cn域名投资的经验显示,.mobi域名属于长线投资,收效回报期相对长些,因为手机上网还处于普及阶段,手机上网的硬件环境也正在完善中,至少需要1-2年时间,所以投资.mobi域名要做好长期投入的准备。就目前dotmobi可投资的资源而言,值得国人投资的是常用拼音、四字母双拼音类域名或短的有意义的.mobi域名。因dotmobi域名注册的长度为最少三位起注册,三杂.mobi域名,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若资金充足,遇上好的.mobi域名可适当的收购些,因为现在.mobi域名交易市场还正在起步,容易以较低的价格收购到好的.mobi域名。业界有一句话:“好米不怕放!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好的.mobi域名,回报率也是非常高的,两年内预计至少5-20倍的回报。

  米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同时,专家提醒,进行域名投资,务必量力而行,要多听多看多学习多参考,切忌盲目跟风和投资。

  作者:苏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