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购DoubleClick案FTC主席要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德伯拉-普拉特-梅杰罗斯(Deborah Platt Majoras)女士正在咨询该机构的道德官员有关她是否应该退出审查谷歌收购在线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事情。

  本周三,两个技术游说组织要求梅杰罗斯退出审查谷歌收购DoubleClick的事情,因为她丈夫与这个收购交易有关。她的丈夫约翰-梅杰罗斯是为这笔31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为DoubleClick提供反垄断问题咨询的Jones Day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包括约翰-梅杰罗斯在内的Jones Day律师事务所的代表没有对这个报道发表评论。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和数字民主中心的代表本周三晚些时候向管理部门提出的投诉中称,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梅杰罗斯女士以前曾因为同样的原因退出了同样的审查事情。那次一的利益冲突还不太大。现在,她显然必须退出这个事情。

  梅杰罗斯女士目前正在与联邦贸易委员会首席道德官Christian White协商这个事情。但是,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一位女发言人并不重视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她说,联邦贸易委员会原来审查这个事情的时候并没有出现约翰-梅杰罗斯的律师事务所。我们昨天才听说Jones Day律师事务所在欧盟审查这个收购案时代表DoubleClick,并不是在联邦贸易委员会审查这个案子的时候代表DoubleClick。

  数字民主中心总经理Jeff Chester称,尽管如此,与Jones Day律师事务所的关系也可能会影响到联邦贸易委员会或者梅杰罗斯女士本人。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