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业周刊:网络购物火爆 苹果eBay将发大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2月13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据S&P公司调查显示,购物者们今年打算在网络上购买更多的商品。苹果公司和eBay公司准备发大财了。

  据标准普尔Equity Research Services最新调查显示,有40%的消费者打算在今年的长假销售旺季在网上购买更多的商品。 此外,调查还发现,70%的消费者预计他们至少会有部分采购行为会通过网络进行。2006年,有22%的假期购物是在网络上进行的。

  调查结果还表明了其他在线服务比如产品搜索、对比购物网站和产品评论等对长假购物的影响将会比以前更大。

  标准普尔Equity Research Services的分析师Mark Basham说:“我们相信,我们的调查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响应足以反映出人们越来越多地接受和习惯于网络购物了。在线零售商们将赚到更多的钱,并在长假购物中占到更大的比例。 它们对此作出了回应,并给客户提供了更多的在线购物理由,包括专为送货提供的促销活动等。”

  买卖的高峰时节

  据全国

零售业联盟最新研究表明,有三分之二的在线零售商指出消费者们必须在12月18日下单,才能保证在圣诞节时收到标准的提货单。 同时,在2007年秋季征询的零售商中,有四分之三的零售商打算将免费标准送货促销活动一直持续到圣诞节的时候。标准普尔公司相信这将成为推动长假购物旺季的在线购物浪潮的主要动力,并在12月18日达到在线购物的顶峰。

  标准普尔Equity Research Services公司消费者自选零售集团主管Marie Driscoll说:“在线零售已经成为零售行业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特别是在高峰销售时期比如长假销售旺季期间更是如此。总的来说,在线零售销售额大约占零售销售总额的6%,并且其市场渗透率正处于稳定增长之中。 我们看到网络销售或者直销渠道为那些传统的零售商提供了重要的发展契机和树立品牌的机会,因为它的销售收入年增长率达到了20%或者更多。”

  健康的增长

  尽管经济形势相当地不乐观,标准普尔Equity Research预计美国在线零售销售额在2007年和2008年的增长率将分别为17%和15%。标准普尔Equity Research Services的网络零售分析师Scott Kessler说:“这些预测结果反映出在线购物的吸引力已经变得有多么强大了。”Kessler说:“我们相信消费者们都被吸引到在线购物中了,因为它可以提供重要的信息、更多的选择、相当的便利以及实在的价值。因此,象eBay和苹果那样的公司才赚了大钱。”

  标准普尔Equity Research Services的消费者行为和态度调查是在2007年11月由InsightExpress公司主持进行的。调查样本由全美1100份回执组成,调查内容由25个关于消费者长假消费计划以及对2008年初的消费计划的问题组成。

  这份研究报告中表述出来的所有观点精确地反映出了研究分析师关于咨询方的所有观点。分析师的酬劳中绝对没有以后也不会与具体的推荐有直接或者间接的联系。

  研究报告中所有标明了“标准普尔认为”字眼的建议、分析或者推荐都只反映出标准普尔公司自己的观点,它们与商业周刊在线是各自独立的。商业周刊在线也许会不时发布一些不包含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建议、分析或者推荐的信息。 标准普尔和商业周刊在线是麦克伦希尔公司旗下的两家各自独立的公司。

  作者:子聪

  相关报道:

  美圣诞旺季网购销售额创新记录

  美国网络购物年底假日竞争加剧

  足不出户购物怎样实现:网络购物走上前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