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商交所将推出“绿色”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5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 12月12日专电 (记者 陈刚) 纽约商品交易所控股公司12日宣布成立“绿色”交易所,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该交易平台上推出涉及环保的一系列期货、期权产品。

  这些将在“绿色”交易平台交易的产品包括与气候变化、环境挑战和可再生能源相关的期货、期权和掉期合约。根据计划,最初交易的产品为

  与碳排放相关的合约,包括欧盟排放交易体系规定的碳排放量、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规定的碳信用额度等。

  “绿色”交易所由纽约商品交易所控股公司和

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美林、摩根大通等公司联合发起设立。该交易所有望在2009年成为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旗下的成员。

  依据联合国的规定,发达国家及其企业使用现代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通过投资风力和水力发电,或改造

能源设施等以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的,由此产生的碳减排额度允许互相转让,即可以通过一定的组织形式进行买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