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欲捞今年网游市场最后一桶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0:52  北京商报

  《春秋Q传》首部资料片12月20日上市

  金山软件于本周三对外公布,《春秋Q传》首部资料片将于12月20日正式面向公众推出。届时,荣膺金翎奖年度最佳Q版网游的《春秋Q传》,将开放即时Q版网游万人PK的先河,而且,人物的等级也开放到100级。据悉,此次的资料片将会是金山2007年的最后一桶金。

  据透露,《春秋Q传》首部资料片的名字已经确定为《士兵突击》,受到同名军旅电视剧《士兵突击》水涨船高的影响,金山软件已于近日取得了《士兵突击》电视领域之外的名字传播权,应用于《春秋Q传》首部资料片的推广。12月20日,定名为《士兵突击》的《春秋Q传》首部资料片将正式公测,业内人士指出:金山软件此举,是希望能够搭上该剧的顺风车,借助电视剧《士兵突击》所创造的收视奇迹,令自己的网游也人气高涨。

  除了搭上电视剧的顺风车,《春秋Q传》还将借势前段时间由超女许飞主演的电影《飞行日志》。据悉,金山软件将把《飞行日志》中7首新兴歌曲植入到《春秋Q传》的资料片中,进行其品牌游戏的推广和宣传。

  业内人士分析,网络游戏市场的同质化现象,使得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不再只停留于游戏本身,许多游戏厂商被迫进行营销和推广方面的创新。金山此次借势搭车的目的极其明确,就是为了在同质化严重的网络游戏市场中剑走偏锋。不过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对于网游来说,无论营销手段多么出其不意,网游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游戏厂商还是应该将注意力放到产品本身的品质上。

  《春秋Q传》作为2007年Q版网游年度大片,由金山亚丁工作室首款诠释春秋历史题材的民族网游,前后有219名研发人员参与开发,在长达两年多的测试过程中收集了数万人的意见。《春秋Q传》自从9月20日公测后,一直受到全国玩家的关注,俨然已经成为2007年度Q版网游的明星,并且在2007年金翎奖上荣膺年度最佳Q版网游。《春秋Q传》不仅为玩家带来了跳舞、跑马、吹泡泡等创世突破性玩法,同时也不断以各种形式的大礼回馈玩家。而首部资料片的更新,无论是玩法,还是新手上手和深度可玩性都有巨大的创新。

  据金山内部人士透露,此次的资料片中,将会有新等级飞升开放,新场景神秘登陆,同时强大的PK系统也将粉墨登场。外疆战场系统也将与玩家见面。届时,春秋将开放可容纳海量玩家PK对抗的战场场景,玩家只需要加入战场的相对立阵营,就可以加入这场面宏大的战斗。而且根据战场地形,近程、远程职业可有效地互相支援。然而最重的礼物也将在近期献上,《春秋Q传》即将举办的“夺宝奇兵”活动,将会为玩家带来大富翁般的乐趣,更会带来大富翁般的心情,以及大富翁般的礼品。商报记者 杜秀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