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向欧盟投诉微软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21: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浏览器开发商Opera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向欧盟提起了一项针对微软的投诉,希望欧盟监管部门迫使微软允许Windows用户自主地选择互联网软件。

  Opera同时投诉,通过不遵守行业公认的网络标准,微软一直在阻止开发者打造兼容的网络应用。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因为该公司尚未了解投诉的细节。Opera表示,该公司将请求欧盟监管部门将2004年反垄断裁决的基本原则适用于互联网软件。

  2004年3月24日,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提供通信代码,并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微软随后就此提起上诉,但欧洲初审法院今年9月公布了判决结果,支持欧盟做出的反垄断裁决。

  Opera认为,微软滥用了自身在操作系统市场的垄断优势,在Windows中捆绑销售IE浏览器,并且没有为用户提供替代选择。Opera还表示,希望微软履行此前做出的承诺,支持开放网络标准。(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