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络盛典科技主题周:互联网企业的奥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8:43  新浪科技

话题五:互联网企业的奥运商机

精彩观点1:2008年有可能高买低卖

    张震:奥运并不是一个能够不断出现的机会。所以,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投资人会为了这15天去投资一个项目,2008是有机会,但可能是股市上的一个高点,有可能高买低卖,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做高买低卖的事情。
  
精彩观点2:视频网站机遇仍不明朗

    林嘉喜:很多网民都会关注直播赛事,他们会在视频网站上集中流量,不排除有些广告主通过这次事件,尝试性地把一部分预算投到视频网站上。但我们实在也不清楚,广告主是否从这以后就像分众的电梯广告那样,做下一年预算的时候,是不是会延续地往这个方向,把视频网站发展成必投的媒体。

精彩观点3:对互联网企业更像一个考试

    谢文:在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基本面上,奥运应该无足轻重。没有哪家公司,以奥运为题目做一个全新的游戏或技术,或者说互联网视频、音频以及传播技术会因此有一次大突破。这还是现有的东西迎接一个大考,谁考的好谁就会多分。

  主持人:在这里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最后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奥运会带来一个商机,明年中国的经济整个和奥运会密切相关。奥运会会不会给这些视频分享网站带来一个很大的商业机会呢?会不会因为这个因素,风险投资公司在今年对于视频网站投了很多钱?张先生,您怎么看?

  张震:奥运会肯定给很多产业带来新的机会,我们同时也要冷静地看到2008奥运会只是一个单一的事件。

  谢文:15天。

  张震:它并不是一个可复制的不断出现的机会。所以,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投资人会为了这15天去投资一个项目。但我想在这个过程中,这种特殊事件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比如它精彩赛事的直播,会把一些网站的流量能够抬起来,关键是这些视频网站的公司能不能抓住这个契机,能够让奥运会之后还能把用户留在它这个平台上,通过它一些独到的内容和后续的一些服务,能够让它持续下去,这样才有机会。我看很多项目都跟大家讲,2008是有机会,但可能是股市上的一个高点,有可能高买低卖,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做高买低卖的事情。

  主持人:林总怎么看?

  林嘉喜:因为很多热点网民都会关注在直播赛事,因此他们会在视频网站上集中他们的流量跟关注点,不排除有些广告主通过这次事件去尝试性地把它的一部分预算投到这些视频网站上。但是我们实在是也不清楚它是从这以后就像分众的电梯广告那样,做明年预算的时候,是不是有百分之多少预算到这一块,是不是会延续地往这个方向,像分众形成必投的媒体。

  主持人:奥运会这个事不管是不是15天,很多人都在期盼它,比如联想期盼着到奥运会这个场合里能够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品牌,比如搜狐期盼着在奥运会的报道当中获得很大的宣传效果,比如新浪、网易、腾讯组建了一个奥运报道联盟,也希望借助奥运会这个时机,能够获得一个很大的回报。奥运会到底对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这些公司来讲带来什么样的商机?有那么悲观吗?

  谢文:没有悲观,说的是事实,这是一个战术级的事件,它比不上我说的2.0革命,也比不上游戏电子商务,这是一个方向,可以长期,叫做可持续发展战略。这更像是一个考试,对于互联网的企业,面临一个大事件,有一个额外专门的投入,能不能应对得了这个大事件,利用大事件,更多是品牌和为未来积攒,包括这些系统,海量访问的时候down不down机。另外为了奥运,企业为了正常的广告预算之外,往大了说一个数,30亿,额外的广告,是哪一家公司可以在这里拿比较大的份额,实际上这是一个大考。就像建设个鸟巢,真正建鸟巢是国家真正着急的,当务之急肯定是奥运期间得用好。更着急的是今后50年怎么办?这个设施能不能持续地产生不管精神文明上、人民身体健康上、国家形象上还是商业上,都能够持续地带来收益,而不像当年多伦多开一个奥运会,还了40多年债。所以,这个方面大家定位还是要定位在一次考试上,对有些公司可能是一个机会,品牌宣传的一次机会。但是我个人在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基本面上,应该是无足轻重。没有哪家公司,比如游戏以奥运为题目做了一个全新的游戏、全新的技术、全新的感受、全新的商机,或者说我们互联网视频技术或者是音频技术、传播技术有了一次大的突破,我相信不是,这还是一种现有的东西上迎接一个大考。大考过了,谁考的好谁多分一点额外的部分。其实正常的广告还是按照原来做,大家愿意聊就聊,但是它是一个非常战术的,IDG绝对不会听到一个说以奥运商机为号召的上游计划书就投。

  主持人:某种意义上跟五一黄金周有点类似,越把商机放在一个时间,可能后边越有一个很大的回落。

  张震:甚至还不如五一黄金周,因为五一黄金周一年一次。

  谢文:刚刚被取消了。说联想,联想到奥运会完也不赞助了,这是战术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开场:回顾互联网的2007年
·话题一:SP行业遭遇“集体大逃亡”?
·话题二:电子商务价值的偶然和必然
·话题三:网游是否成互联网救命稻草
·话题四:web2.0行业的寂寞与喧嚣
·话题五:互联网企业的奥运商机
·结语:展望互联网的2008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