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证监局将规范互联网投资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1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龚小磊 广州报道

  广东证监局近日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出《关于规范我省互联网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各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及各互联网信息服务者,在为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活动的网站提供接入服务、主机托管、虚拟主机服务时,应认真检查申请人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或者备案证明。对于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或者未申请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或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为其提供互联网服务。

  通知提出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经调查核实构成非法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活动的,广东证监局将单独或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视情节轻重分别采取直接通知有关网站删除非法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信息,或者通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依法采取关闭网站、责令停止接入服务、吊销经营许可或注销备案等处理措施。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此外,广东证监局和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指定相关处室进行日常联系和工作协调,并在网站许可或备案信息查询、
政策法规
咨询、处理决定通报等方面相互提供便利。

  对于非法证券活动,广东证监局一贯采取高压态度,坚持“露头就打”原则。近一年来先后查处非法证券活动案件30余件,涉案金额上亿元,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近30人,联合通信管理部门关闭了8家从事非法证券活动的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