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德奥尔:与中国证交所合作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3: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请您评价下纽交所北京代表处获准设立这件事情。

  尼德奥尔:纽交所北京代表处获批是一个重要信号,说明中国市场正在进一步开放。尽管也有人对这种变化存在疑虑和担忧,但我们会用日后的表现证明,这个决策是正确的。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的正式设立,不仅对纽约泛欧交易所而言是件大事,对中美两国来说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这意味着实现并进一步夯实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重要成果。

  我们希望与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公司、证券交易所和中国投资者建立长期的、互惠的合作关系。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如果他们希望进入国际市场,我们将为他们提供一流的融资平台。

  我们已经向中国的监管部门提出,希望更多地参与中国市场的发展和改革工作,共同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欢迎中国邀请我们参加关于市场发展和改革的讨论。

  <21世纪>:海外交易所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将成为一种趋势,这对于纽交所而言也意味着将近距离面对与它们的竞争。纽交所有怎样的法宝能在这场竞争中获胜?

  尼德奥尔:对于中国企业而言,选择纽交所作为上市地,可以提高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在这里上市的企业完全可以向外界宣布:我们对于公司治理非常重视,我们的财务状况非常严谨,我们在世界上最好的交易所上市。这就是我们的竞争优势:如果企业想开拓国际市场,与纽交所合作要比与纳斯达克合作更有优势。

  同时,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纽交所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

证券交易所了,已经建立起了品牌。今年4月,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完成了与欧洲证券交易所的合并。今年年初,集团收购了孟买的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5%的股权,近期还收购了巴西圣保罗证券交易所的所有者、巴西证券交易所运营商Bovespa Holding 1%的股权。同时,为了满足小型、新兴企业的需求,我们收购了群岛控股。

  因此纽交所完全有能力吸引到全球各地各种规模的公司,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大公司的吸引力,当然目前的架构对小公司也同样有吸引力。我再一次强调,我们欢迎所有满足上市纽交所上市条件的企业来挂牌,我们对行业没有任何限制。

  <21世纪>:纽交所一直提倡加强与国内交易所的合作。目前合作有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您此前也提到,纽交所已经把促进海外公司到中国A股挂牌提上议事日程。请问有没有一个预期的时间?

  尼德奥尔:我们和国内的交易所之间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比如上交所的很多员工都曾经在纽交所接受培训。从现在看,交易所的国际化是个必然趋势,因此各个交易所之间需要有更多的合作。但目前和国内交易所之间的合作还是很有限的,仅限于签订一些谅解备忘录。我们也很想有一些实质性的进展,但目前很难预期具体的时间。

  我们此前也提过,希望能帮助一些有意向的外国公司来中国挂牌,也希望目前在纽交所挂牌的公司能有机会成为这一方面的先驱。我们更希望能促进这一过程的简单化、便利化。要实现海外公司在A股挂牌,需要中国对有关监管政策进行修改。纽交所希望能参与到这场改革中来,能在修改监管政策的过程中扮演合作伙伴的角色。

  <21世纪>:您提到,交易所的全球化是必然趋势。而纽约泛欧交易所近年来为此也在积极投资其他区域的交易所。那么,是否有意向投资中国的交易所?

  尼德奥尔:全球交易所的整合速度很快。我们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也会为此进行积极探讨、加强与中国交易所的对话。但目前探讨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纽交所希望能够在合适的时候开展相关工作。

  21世纪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