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经济新闻:江南春1.684亿美元鲸吞玺诚传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31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并购狂人”江南春终于将老对手玺诚传媒纳入囊中,这已是江南春在两年内第六度伸出资本巨手。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分众传媒 (Nasdaq:FMCN)以1.684亿美元现金收购玺诚传媒100%股权,若交易完成后24个月内后者达特定收益目标,分众将再支付最高1.816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至此,后者启动月余的赴美IPO行程戛然止步。此消息推动分众传媒当日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股价上涨3.71%,报收57.00美元,市值近70亿美金。

  此轮并购谈判是在玺诚传媒启动上市路演之后才秘密开始的,双方经过一个月的拉锯,最终达成上述协议。昨日,玺诚传媒仍保持着表面上的平静,但一夜间转换了身份的玺诚员工仍免不了暗中担忧前途。2006年,分众并购聚众时,曾形成约15%的裁员。

  “分众确保不裁员,且玺诚管理层也不变动。”昨日,

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强调,与分众之前并购的好耶、框架相类似,玺诚传媒会拥有较大的独立性,并按其原有运营模式继续运作。嵇海荣说,由于此次收购是现金加
股票
的方式进行的,分众对玺诚传媒有一定的业绩要求,“只有保证管理团队的稳定,才能保证业绩”。

  此番收购价格相当于分众2008年每股调整后收益预期的17.5倍,交易预计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嵇海荣表示,交易完成后,玺诚传媒的业绩将并入分众财报。

  嵇海荣表示,并购后,仍保留玺诚传媒的品牌,分众既有的卖场广告版块也保持运行,即,在卖场广告业务方面形成“双品牌”运作的局面。

  资料显示,原先玺诚传媒占据国内55%以上的卖场广告市场份额。双方合并后,分众将一并占据除沃尔玛之外95%以上的市场份额。从2006年1月至今,分众先后并购了框架传媒、聚众、凯威点告、影院广告公司ACL、好耶,以及玺诚传媒等6家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