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早报:江南春吞玺诚独霸卖场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6:54  东方早报

  江南春即将独霸上海卖场电视广告市场。10日,分众传媒(FMCN.NASDAQ)和卖场广告竞争对手玺诚传媒达成协议,分众传媒将以1.684亿美元现金收购原定于本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玺诚传媒100%的股份,这一价格相当于17.5倍的玺诚传媒2008年预期市盈率。分众传媒新闻发言人嵇海荣昨天表示,收购后,分众将占据接近100%的卖场电视广告市场份额。

  玺诚保留相对独立架构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如果在交易完成后24个月内,玺诚传媒达到特定收益目标,分众传媒还将再支付最高1.816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

  “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合理的价格。”玺诚传媒CEO梅利君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原先我们计划IPO融资1亿美元左右,现在分众给出的条件和收购价格基本相符,而且这样我们也规避了风险。我们双方的共识是,要双赢,而不是恶性竞争。而且,

分众传媒规定收益目标也和玺诚IPO的目标一致”。

  嵇海荣说:“收购后,玺诚还将保留原先相对独立的架构和管理层,我们只是在卖场和客户资源方面进行合作。”

  无意收购其他新媒体

  嵇海荣表示,此项收购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届时,分众传媒将完全掌握卖场电视广告市场,可以进一步做大做强。不过,嵇海荣强调,公司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收购其他新媒体的计划。

  易观国际分析师高晓虎表示,按照实际广告营收计算,目前在中国卖场电视广告市场,玺诚和分众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5.7%和40.2%,两者相加占有率高达96%。

  高晓虎认为,分众在卖场电视广告市场有深厚的基础,收购玺诚传媒有利于其整体发展。但如果想进军别的行业,等于从零开始,分众暂时应该不会冒这么大的风险,“如果要扩张,分众可以考虑互联网、无线行业的广告,而不是别人已经占有很大市场份额的移动电视、

数字电视等。”

  在户外数字电视领域,分众并没有过人的优势。此领域的“龙头老大”、成立仅两年半的华视传媒(VISN.Nasdaq)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007年12月6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据悉,华视传媒以每股8美元的定价发行了13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低于预计的9.5美元至11.50美元的发行价。高晓虎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不过上市后华视传媒的股价表现稳定,而且,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仍受欢迎。

  早报见习记者 童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