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最后一个宣布进入搜索 丁磊称三年内做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32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网易最后一个宣布进入搜索 丁磊称三年内做第一
丁磊的希望是,三年后用户想用搜索时,第一个想到的是网易有道。

  网易最后一个宣布进入搜索

  惜字如金的网易CEO丁磊,在沉默了一年后,昨天对搜索的未来侃侃而谈,“我两年前就在筹备。”丁磊说,于是有了今天拥有上百人研发团队的名叫“有道”的搜索。

  但搜索行业并不像博客那样,任由有用户资源也有钱的网易“取之有道”。搜索业的前行者中最强大的百度长期垄断着中国市场,网易的进入意味着互联网门户的最后一股强势力量加入战局。丁磊宣称能够改变竞争局面,“之前的追赶者都不够用心,而网易希望三年内成为第一”。

  -“百度还没遇到真正对手”

  记者:您在行业里是最后一个宣布进入搜索领域的,张朝阳上周评论说你们已经晚了。

  丁磊:Google也不是世界上最早做搜索的公司。而且,很多时候早动手只是培育了市场。网易做博客也晚,但现在人气已经比得上新浪和搜狐。

  记者:但是在搜索行业,百度已经垄断了近八成的市场。

  丁磊:其实百度在中国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谷歌的服务器至今不能全部搬进中国,在市场运作上下的工夫也不够。

  记者:网易会成为百度真正的对手?

  丁磊:我只是说之前的追赶者都不够用心,这种用心体现在对细节的重视,一个产品要用着顺手,要想到用户最实在的要求,比如我们推出的辞典和博客搜索,其实现有的搜索引擎远没有满足用户。

  -“希望三年内做到第一”

  记者:那么网易入局后,现有的搜索格局将会被打破?

  丁磊:我希望网易在三年内做到第一,用户想到搜索,第一个想到网易有道,而且市场份额也应成为第一。

  记者:您凭借什么独特招数来改变用户的习惯?

  丁磊:举一个邮箱的例子吧,中国的邮箱曾遭遇垃圾邮件的疯狂攻击,后来我们为邮箱引入了

杀毒软件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减少了垃圾邮件,只是这一和其他邮箱的不同就立刻把用户吸引回来了,所以产品本身很重要。

  记者:计划为搜索投入多少资金?

  丁磊:投入的不光是资金,网易所有的产品、门户、邮箱、游戏都要全力配合搜索的推广。而在资金投入方面,我已经投入了两年多,不在乎再投入三年。

  记者:搜索在网易所有业务中排在什么位置?

  丁磊:网易的业务线针对网民的不同需求,比如游戏是针对最庞大的娱乐需求,游戏产业每年的收入超过网络广告收入的1倍,我不可能不重视,但是搜索是必须的工具,怎么可能不做呢?

  晨报记者 张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