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长田:未来全传媒+全娱乐才是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8:10  财经杂志网络版

  他预测五到十年内,中国将出现五家至十家巨型传媒娱乐集团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实习记者 朱弢】“五到十年内,中国将出现五家至十家巨型传媒娱乐集团”。光线华友传媒娱乐集团董事长兼执行总裁王长田在12月11日举行的《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预测,未来中国的传媒业将普遍采用“全传媒+全娱乐”的商业模式,并借此获得空前的发展。

  王长田全面阐释了自己对“全传媒+全娱乐”模式的理解。

  他认为,所有的媒体都具有信息载体的共性,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内容资源和广告资源的共享。相较于拥有单一传媒的公司,当一家“全传媒”公司同时拥有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媒体后,优势立显。而各项娱乐产业同时也拥有互通、共享的特点,“全娱乐”公司的优点显而易见。

  王长田认为,娱乐是最好的传媒内容,传媒则是娱乐的放大器,因此传媒与娱乐存在一种相互依赖的关系。正是基于这种关系,“全媒体+全娱乐”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王长田称,他在对传媒娱乐业进行观察后发现,凡是世界上实力雄厚的传媒公司无一例外采用了这种模式,并已经过数十年的考验,“如果不采用这种模式,传媒公司的发展很容易触及‘

天花板’”。

  王长田预测,“全媒体+全娱乐”的商业模式,加上中国巨大的市场,可能会获得比一些国际传媒巨头更大的发展,“年收入几亿,甚至几百亿元人民币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实际上,被王长田所信奉的“全媒体+全娱乐”商业模式正由他实践着。11月19日,光线传媒和华友世纪宣布合并为光线华友传媒娱乐集团,王长田出任董事长兼执行总裁。这家合并后的新公司已成为一家包含音乐、电影、游戏等多项内容,覆盖电视网、互联网、户外媒体和娱乐场所等多渠道的传媒娱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