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作家状告书生公司索赔16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蕾) 7位在中国文坛颇有影响的作家——李鸣生、张抗抗、张平、卢跃刚、王宏甲、邱华栋和徐坤联手,将北京书生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及书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著作权遭到侵犯,索赔金额总计为160多万元。上午,李鸣生等人诉书生公司案在海淀法院开庭。

  法庭上,李鸣生表示,他精心创作的《走出地球村》、《与智者聊天》等11部作品遭到书生公司侵权。他发现,书生公司通过扫描的方式擅自将他的作品进行复制,并将其制作成数据库销售给全国各高校和各地图书馆,以营利为目的提供网络在线阅读及下载。书生公司的行为未经他许可,侵犯了他的著作权。作为证据,李鸣生提交了公证书,证明他通过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网站点击进入“书生之家”页面,可检索到自己的作品。

  作为几名作家的代表,李鸣生表示,其他6名作家也遭遇了相同的侵权。书生公司未经授权使用7位作家作品的总字数高达1600多万字,涉及几十本书籍,按照每千字100元计算,7人索赔总数为160多万元。

  法庭上,书生公司的代理人表示,北师大的网站上虽然有书生公司的标志,但只是广告。公证书的内容不能证明检索出的内容和书生电子公司有关联性。同时该代理人表示,2005年,他们曾与李鸣生签订过协议,授权书生网络公司使用其作品,有效期10年。根据该协议,网络公司有权使用李鸣生发表的所有作品,且可以授权书生公司的其他关联公司使用。

  对于该协议,李鸣生却表示,书生公司提供的合同并非完整版本,他所授权的只有一本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