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点击“基民”成十大网络新名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杨小亮) 昨日,百度正式发布了“2007年度搜索风云榜”,这一榜单完全以今年网民使用百度搜索时的关键词检索量作为唯一评判标准,反映网民在2007年度搜索量最高的十大关键词。今年百度一共公布了23个榜单,较2006年增加一个,“嫦娥一号”取代去年的“馒头血案”,荣登“十大上升最快”榜首。而“基民”在“十大网络新名词”中居第4位;同时入围的还有一个经济新名词“7时代”,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8”,进入“7时代”。

  此次榜单的设置也与往年有较大改变,去年仅以“十大财经事件”榜来反映网民对

中国经济的关注程度,今年则顺应我国资本市场的“大牛”行情,首次推出“十大基金”、“十大新股”和“十大财富人物”三大经济类榜单,颇为引人瞩目。

  从榜单看,网民点击率最高的是“广发聚丰”。百度在随其榜单公布的点评中不无调侃的警示:牛市中热钱涌动,这样的世道,到底谁是

千里马,谁又是黑马?

  在十大新股中,金融类占据六席,其中银行股更是雄踞前五位“半壁河山”,假定投资者中大部分都有上网检索的习惯,那么金融股走势的变化对大盘的影响可见一斑,正所谓:“银行抖三抖,股指跳三跳”。其实谁都知道,伴随股指起伏背后的投资者预期才是市场稳健的基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