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月度人物揭晓:姚明易建联同时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54  江南时报

  继“许三多”之后,谁会成为第二期百度首页人物呢?2007年12月10日,这个答案终于揭晓。新赛季NBA赛场上的中国双龙姚明、易建联携手成为新一期的百度首页人物,人们熟悉的百度LOGO上,架构起了一座移动的中国长城。

  相比于百度首页人物首度发布,本次姚易以组合形式一起登上百度首页,这引起了各界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轰动。

  百度首页人物选择的是当下最受网民关注的社会热点人物,这些人物的身上,都有着深深的时代印记,跃动着这个时代的脉搏。

  “在过去的一月,随着NBA新赛季的开赛,NBA词条搜索量激增至6100多万,成为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百度相关人士表示,“这一切源于网民对于NBA赛场上两张东方脸孔的关注。”2007新赛季,继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之后,又一位黄皮肤的中国人易建联加入NBA,NBA赛场上再次迎来了最顶级的中国德比战,密尔沃基雄鹿与休斯顿

火箭的对决成为全体网民关注的焦点。

  据百度数据显示,11月,百度“易建联”网页搜索量达到了2600多万,“姚明”网页搜索量更创造了近乎疯狂的4700万以上;易建联贴吧发帖量猛增至50万以上,姚明吧也有20万以上的发帖量。这一切都令这两位NBA赛场上的中国双龙当仁不让地成为过去一月网民最关注的热点人物。

  姚明所代表的东方人形象,含蓄内敛的外表下蕴藏着无限能量。而易建联则更能够代表尚在成长中的阳光新一代,现代、阳光、个性、奔放,这更具互联网时代的特征。随着中国搜索量超越美国,90%中国网民共同选择的百度首页LOGO人物,将更能够代表整个时代的人物风云和价值取向。

  百度相关人士表示,“姚易在国际顶级篮球赛场共同创造出东方奇迹,体现了中国

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强大吸引力;在这对组合中,姚明,像是人们心中的一个目标,而易建联,则更像是一个成长中的同路人。他们身上共同体现出来的阳光健康、热心公益、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精神,已经得到了不仅仅来自篮球迷,还包括全体中国网民的认同。”

  本报记者 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