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前CFO张勇出任淘宝CFO 或为淘宝上市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1日上午,据淘宝网新闻发言人证实,盛大网络前CFO张勇已于日前加盟淘宝网,出任淘宝网副总裁兼CFO。此前,淘宝网一直没有CFO一职,只有财务总监职位,投行对张勇此次加盟普遍解读为淘宝在为未来上市做准备。

  2007年8月,张勇辞去盛大CFO一职,仍担任盛大董事会成员。当时谈及辞职原因,张勇表示“现在离职是好时机,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据了解,张勇离开盛大后即加盟淘宝网,遵循阿里巴巴“前三个月沉入公司业务中,不谈战略”的一贯规定,此前一直没有在外露面。对于张勇跳槽淘宝,投行的普遍解读是淘宝在为未来上市做准备,淘宝网很可能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内部第二个上市的公司。

  11月6日,淘宝兄弟企业阿里巴巴B2B刚在香港上市,成为国内第一个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业界普遍认为,和只面对商人的阿里巴巴相比,淘宝网有更为广大的消费者,公司资质更为优良,一旦上市市值有望超过阿里巴巴。

  淘宝网新闻发言人未对上述分析发表评论,他表示,淘宝是一个对人才非常有吸引力的公司,围绕打造“网络零售商圈”的战略,今年1月份已开始有规划、有远见地招聘人才,CFO张勇是今年系列招聘中获得的高级人才之一。

  淘宝总裁孙彤宇认为,张勇拥有丰富的企业财务经验,熟悉国内企业的经营,对互联网公司的治理亦有独到见解,对其加盟感到高兴。张勇则表示,网络购物在中国正处于起步阶段,淘宝正在创造历史,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张勇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1995年~2005年,先后在安达信、普华永道两大

会计师事务所工作;2005年加盟网游公司盛大,历任财务总监、副总裁兼CFO;在盛大期间,他主导了成都锦天等一系列的收购计划。

  今年8月张勇辞职后,盛大CEO唐骏临时兼任了一段代理CFO;随后,盛大公司战略投资副总裁吴兆莆接任盛大CFO。(马全智)

  相关报道:

  纳斯达克入京游说中国企业 淘宝久游等均有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