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揭晓搜索风云榜“嫦娥一号”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36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百度发布了“2007年度搜索风云榜”,“嫦娥一号”取代去年的“馒头血案”,荣登“十大上升最快”榜首,“奥运门票”、“物权法”等新兴话题也榜上有名;而在“十大热门搜索”中,除了MP3、QQ等老生常谈外,“十七大”、“和谐社会”和“基金”等时下社会热点名词也名列其中。

  榜单显示,中国网民在2007年搜索量上升最快的十大关键词中,与经济相关的有七个,如“奥运门票”、“死了都不卖”、“猪肉涨价”、“物权法”、“钉子户”、“加息”,以及“杨惠妍”等。张柏芝和小S成为网民最关心的 “金猪妈妈”;而2007年涌现出了以“干物女”为代表的网络新名词。这意味着,对网民而言,网络的意义开始从寻求娱乐至上,向着更丰富的社会、文化、经济、生活等领域发展。

  百度今年一共公布了23个榜单,包括“十大上升最快”、“十大热门搜索”、“十大中国体育明星”、“十大基金”等,涵盖了中国社会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嫦娥一号”的升空最牵动中国人的心,姚明是中国人最关注的体育明星,电视剧《红楼梦》是网民最关注的经典怀旧电视剧;网民最追捧的基金是“广发聚丰”,最爱读的网络小说是《神墓》等。

  同日,谷歌发布了其2007年国际市场增长最快的十大搜索关键词。谷歌这张榜单中,几乎全部是IT科技相关名词,如,位居前三的分别是iPhone手机、多语种社交网站badoo,以及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而在这十大关键词中,有六个关键词是网站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