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虚拟世界的真实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58  信息时报

  真实世界的已经足够让我们惊悚,当人们尝试理解用一枚别针换一幢别墅的天方夜谭时,地球的另一边又传来一个噩耗:有个游戏狂人,在“第二人生”里,有一个虚拟的房子换来了一幢真实世界里的超级豪宅。我们安慰自己,资本主义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实在是太不成功了,怎么能如此沉迷游戏世界竟然把家宅都搭了进去?

  我们惊叹玩家们对游戏的执着和沉迷的时候,也顺带惊叹了一下现代游戏的想象力,用虚拟货币换真的金子,用虚拟的空中花园换真实世界里的花园别墅,赚钱的方式有许多,但在玩乐里暴发,却实在让勤勤恳恳的打工族们在心理上说不过去。

  当然我们鼓吹快乐工作,也提倡发现工作的新乐趣,但是当我们的乐趣变成了我们的工作后,那是怎样的一种状态?是在工作中变态,还是在游戏中憋坏?不得而知。我们都记得那个童话故事,最快乐的人,是一无所有的人。金钱不是万能的,这句几乎要接近真理的话我们听了许多遍,但是当我们点开网上购物的网站时,各种超现实主义商品大大地动摇着我们对快乐和金钱的定义。有人卖爱心,一块钱一颗,交易后卖家得到的是一个对遥远得几乎不可见的美丽幻想——山里有个小学校,教学楼的某快转头是我捐赠的;有人卖幸福,标价1314;游戏玩家们当然也各出法宝,卖虚拟世界里的各种资源,卖帐号,卖村子,卖王国,用真实世界里的货币交换虚拟世界里的虚拟荣耀。

  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交易随时都在进行,当某天我们发现身边的一切都是虚拟的——虚拟的丈夫妻子,虚拟的房子,虚拟的

宠物,虚拟的地位时,该去哪里找回我们原本真实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