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用户赚钱新招:利用个人主页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0日消息,近日,著名的大学生网络交友社区Facebook上超过1500名用户开始在自己的主页上投放广告,尽管Facebook曾明文表示禁止类似这样的广告。

  据国外媒体报道,超过1500名Facebook的用户在一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叫做Weblo的公司的帮助下,开始在自己的主页上投放广告。Weblo是一家向博客和社交网站的个人主页出售广告的网络广告公司,游客一进入Weblo的网站就可以看到“利用你在网络上的人气轻松赚钱。”的标语,Weblo根据用户网页的访问量估算投放广告后的点击量,以此来评估每个用户网页的广告价值,正式投放广告后,Weblo与在其主页上放置广告的个人用户共享广告收入。

  Weblo公司首席行政官罗基-默兹(Rocky Mirza)认为用户能够在Facebook网站(包括MySpace和YouTube等其它网站)上其自己的主页里放置广告。

  因为用户是个人网页上内容的提供者,如果没有这些个人用户,Facebook网站将会失去点击量,也就将失去收益。社交网站的内容提供不同于媒体,媒体的内容通过记者而获得的,进而媒体需要付费给记者。

  Facebook于今年10月开始推广此业务,使用该业务的facebook用户一直不断壮大,由刚开始的约200人到现在的超过1500人。

  Facebook是不允许其用户在他们的页面上出售广告的。Facebook负责隐私保护的官员Chris Kelly在今年11月16日解释称:“不允许其用户在他们的页面上投放广告,因为Facebook不希望用户的个人主页变得混乱。”

  目前,Facebook尚未表示能够允许这种擅自投放广告的现象存在多长时间。据悉,其Beacon在上个月遭遇挫折后,Facebook显然不希望现在因此而为难他们的用户。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