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7:35  新浪科技

  12月6日-7日,由Zero2IPO 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隆重召开。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千位顶级的创业投资家、企业家及各界专业人士齐聚一堂。

  论坛上清科集团副董事长吕谭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清科集团创始人、总裁倪正东发布了2007年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幕股权投资年度报告。清科集团报告显示:本年度中国创业投资市场活跃异常,在2007年前11个月内的投资总额已达31.80亿美元。此外,本土创投机构表现日渐活跃,在募资、投资以及IPO退出等方面均有斩获。在投资方面,广义IT行业投资占比继续下降,传统行业、服务业则成为本年度的投资热点。此外,中国已成为亚洲最为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截至11月30日,2007年共有58支投资亚洲市场(包括中国大陆地区)的私募股权基金成功募集资金303.76亿美元,比2006年全年募资额高出114.0%。

  众多业界知名风险投资家在论坛上发表了他们的精彩演讲,如软银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熊晓鸽、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执行合伙人周志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张帆、凯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欣、北极光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邓锋、今日资本创始人及总裁徐新、寰慧投资管理合伙人符绩勋、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联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能光等重量级嘉宾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心得。

  另外,本次大会的焦点盛事——“清科-2007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也于7日晚隆重揭晓。软银赛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最高的得票率荣登“2007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榜首,成为“2007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其首席合伙人阎焱也因众多引人注目的投资和退出案例频频告捷,而获得了“2007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家”称号。IDG创业投资基金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分别位列本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的第二、第三名。对于中国日渐繁荣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鼎晖投资以绝对优势获得了“2007年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07年中国最佳募资私募股权机构”和“2007年中国最佳退出私募股权机构”,其董事长吴尚志也因此夺得了“2007年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家”荣誉称号。

摩根士丹利和贝恩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摘得“2007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30强”的第二、第三名。

  本届论坛得到了众多海内外知名机构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寰慧投资,硅谷银行,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英特尔投资 ,北极光创投,美国必百瑞律师事务所,DCM,美国海陆国际律师事务所,德勤中国,NEA,红杉资本,乐通投资集团、SAL.OPPENHEIM、捷鸿资本、美国红点投资基金等等。大会于7日晚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