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孩子的“人海战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5:27  21世纪经济报道

  理顺“高速公路”

  徐沛欣曾表示,“现在北京60%的母婴产品都是通过我们卖出去的,我们的日交易额在200万元左右。”

  “整个垂直链条都由自己来把控,这是红孩子成功的原因之一。我们觉得红孩子在经营成本的控制上具有自己的优势。”王颖表示很欣赏这种运营方式。

  对于网络直销来说,一大瓶颈是配送成本过高。红孩子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宏伟举例说:“如果是外包,每一个产品都有8-10元的送货成本。但红孩子能做到4.52元,也就是说在一个产品配送中我们省了5块钱。在销售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可以省一些钱,这样会给我们提供更多的盈利机会。”

  如今,红孩子的物流人员除了送货外,还要进行发放产品目录和信息调查。徐沛欣说,这些工作帮助红孩子准确把握用户需求,以及扩大用户群,而总的成本并不会增加。2007年,红孩子向会员免费发放的产品目录,已经达到1000万册以上,极大带动了销售。

  “红孩子最有价值的就是它的渠道。这条渠道建好了,上面可以走不同的商品,就好比

高速公路上可以跑各种不同的车。”对于未来,徐沛欣继续高唱他的“家庭购物高速公路”论。

  如今,跑在这条高速公路上的“车”,已经由最初的母婴用品发展为化妆、健康、礼品、家居等五条产品线。而这些产品基本上是在原来的母婴客户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为“妈妈是家庭购物的决策者”。

  刚加入红孩子团队时,徐沛欣还没学会发E-mail,但他已经清楚地知道互联网对于零售的意义。他当初给风险投资商勾画的蓝图是,红孩子在搭建一条“家庭购物高速公路”,而“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是为了保证这条高速公路跑得顺畅”。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红孩子的“人海战术”
·红孩子的“人海战术”(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