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集团任命辛顿出任道琼斯新CE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2: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闻集团(News Corp.)(NWS)周五宣布,已任命莱斯·辛顿(Les Hinton)出任被收购的道琼斯集团(Dow Jones) (DJ)的首席执行官。这被视为道琼斯所有权发生历史性改变后公司高层剧烈震荡的开端。

  辛顿原任News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长,他将在新闻集团完成收购后接替里克-赞尼奥(Rich Zannino)的职位。

  新闻集团“伦敦时报”编辑罗伯特·汤姆森(Robert Thomson)将取代戈登·格洛维茨(Gordon Crovitz)担任“华尔街日报”发行人。

  周五,辛顿在一份备忘录中对道琼斯职员表示,他们将“加入一家在许多方面与道琼斯非常不同的公司。但新闻集团拥有与公司一样的目标:打造和发展一家数年后可蓬勃发展的媒体公司。”

  现年49岁的赞尼奥宣称,自今年九月份开始,他就已经与新闻集团董事长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进行了磋商,希望能在并购完成后退出公司。

  今年年初,新闻集团就收购道琼斯公司达成协议,前者将以56亿美元收购后者。

  道琼斯股东将在周四的特别会议上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预计双方不久就将完成交易。

  市场纷纷猜测,默多克很可能对赞尼奥的高级领导班子进行进一步调整。

  同一天,由新闻集团控制部分股权的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ritish Sky Broadcasting)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表示,同意负责新闻集团欧洲和亚洲分支机构的运营事务,这一事件很可能奠定其作为其父亲鲁伯特接班人的地位。

  在今年年初道琼斯提交给美国证管会的一份申请书中,该公司宣布赞尼奥可能带走至少1900万美元现金和

股票的解聘费,因为依据规定,他的辞职被视作是一项“富有建设性的举动”。

  数十年来,道琼斯一直由班克罗夫特家族(Bancroft family)所控制。起初,班克罗夫特家族出于对新闻独立性的考虑拒绝了默多克的请求。

  但最终,新闻集团提出的优厚价格,加上其将成立一家新闻董事会以保护“华尔街日报”新闻原则的再三保证说服了班克罗夫特家族当中多数成员,他们最终接受了新闻集团的收购提议。

  “道琼斯即将开始也许是其悠久而光荣的历史中最激动人心的一章,”赞尼奥在致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写到,“鲁伯特-默多克是一位有远见卓识的领导家,他目光远大,愿意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在全球范围内发展道琼斯无以伦比的品牌做出贡献。”

  赞尼奥自2006年2月份以来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是道琼斯首位非记者出身的首席执行官。此前他还分别在Liz Claiborne Inc.、General Signal Corp以及Saks Holdings Inc.等公司担任过要职。

  2001年他加盟道琼斯,并出任该公司首席财务官,2002年7月份被提升为公司首席运营官。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