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摆上市“满月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6: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昊

  昨天是阿里巴巴B2B在港上市满月日,阿里巴巴在总部杭州召开满月庆功酒会。这家开盘市值突破2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目前股价为37.2港元,市值在200亿美元以上。虽然颇高的市盈率为市场争议,但对比恒指近一个月走势和自身潜力,投行方面认为其前景看好,仍将稳坐国内互联网公司No.1。

  过去一个月,香港股市动荡起伏。11月6日至今,恒生指数单日最大涨、跌幅分别为4.9%、4.15%。对比阿里巴巴的表现:上市一个月内,股价涨幅较开盘价始终保持在100%以上,最高达210%。在整个市场大跌的情况下,股价常逆市上涨。阿里巴巴本身股价稳定在27港元以上,并一度创下41.8港元的纪录。以历史价格下限估计,市值也在175亿美元之上,相比百度和腾讯,仍为目前中国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由于香港股市低迷,目前部分投资银行已适当降低对阿里巴巴

股票的评级,但同时表示阿里巴巴是颇具增长潜力的公司。

  美国投资家罗杰斯近日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港股估值过高,他不打算购买香港的股票,唯一例外地买了“阿里巴巴”。他看好阿里巴巴的前景,不会抛售。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目前的收费会员不足1%,盈利增长空间仍非常广阔。招股说明书显示,阿里巴巴预计2007年净利润为6.22亿元人民币,是2006年净利润2.19亿元的近3倍。

  软银中国总裁薛村禾也认为,阿里巴巴收益增长的另一个空间是收费业务种类增长。阿里巴巴的收费业务种类仅有竞价排名、“黄金展位”等,而目前电子商务还处在萌芽阶段,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阿里巴巴将不断开拓收费业务种类。

    相关专题:

    阿里巴巴赴港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