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新闻集团收购战车的未来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2月5日《福布斯》文章指出,默多克对在线内容公司的欲望似乎永不知足。

  从2005年中期到2007年中期,他的媒体帝国新闻公司为了早点进入市场花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以5.8亿美元全资收购社群网MySpace只是新闻公司在那段时间内进行的最有名的一项交易,此外新闻公司还收购了游戏与电影门户IGN、运动网站Scout、卡拉ok初创公司Ksolo以及照片和视频存储网站Photobucket。

  在2007年夏季和秋季,新闻公司一直忙于收购价格为56亿美元的道琼斯公司。 与此同时,业界博客和权威人士仍在猜测哪些公司正在与新闻公司进行秘密协商。

  但是

默多克并没有长期离开网络公司。新闻公司旗下的福克斯娱乐集团在星期二宣布它已经收购了Beliefnet公司,但是它没有透露收购的价格。

  在那之前,没有一位观察员认为新闻公司会收购那家公司。 Beliefnet公司只是个无名之辈。该网站创建于1999年,拥有一些Web 2.0特色,但是其主页内容散乱,下拉菜单也采用了老式的风格。 虽然它是网络上浏览量最大的宗教网站,但是它的发展态势并不好,从2006年10月到2007年10月,Beliefnet损失了12%的浏览量。

  福克斯娱乐集团称,那个网站将帮助它通过一些基于信仰的出版品牌和渠道来发布内容,并且指出以宗教和精神为主导的媒体市场规模超过了80亿美元。Beliefnet公司的创始人和编辑Steve Waldman称, 新闻公司是其首选。他在其网站上称:“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对于被其他公司收购很感兴趣。”

  现在Beliefnet已经在新闻公司找到了好的归宿。 新闻公司可能还会收购其他一些公司。 下面我们按照可能性从高到低的顺序看看哪些公司可能会被新闻公司收购,因为新闻公司似乎还想收购更多的数字内容公司。

  Digg

  这是一个社交新闻网站,用户们可以提交文章并且对网站上的文章进行投票以决定文章的等级,它在最近几个月新增了一些功能,包括与新闻公司旗下Photobucket和华尔街日报就图片集成和免费内容展开的合作。 自从2006年11月开始,市场就一直传说新闻公司与Digg公司展开了关于收购的协商,有些媒体报道Digg公司的要价为1.5亿美元。一年之后,类似的谣言仍在市场上流传,但是现在新闻公司与Digg公司之间的共同点更多了。

  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虽然市场上并没有关于它可能会被新闻公司收购的传闻,但是观察员们猜测在Vivendi公司与Activision公司在本周合并之后,新闻公司可能会考虑收购这家视频游戏厂商。有些分析师指出,在3月份完成管理层换届的Take-Two公司会因为Vivendi与Activision公司之间的合并而身价倍增。受此消息影响,Take-Two公司的

股票上涨了12%。企业顾问公司Wolf Group亚洲首席执行官David Wolf说:“我想,关于Vivendi与Activion公司合并的消息一发出,默多克就跟新闻公司总裁Peter Chernin通了电话,”Flixster

  这是一家以电影为方向的社群网,因为它是Facebook的一个控件而发家。据华尔街日报撰稿人Kara Swisher称,它一直在与Barry Diller的InterActiveCorp公司断断续续地进行关于收购的谈判。到星期二的时候,双方之间的谈判再次破裂。 她认为新闻公司可能也会有意收购Flixster公司。她说该公司与MySpace、电影评论网站Rotten Tomatoes和新闻公司旗下的电影演播室是绝配。 但是新闻公司必须花些时间来评价该公司的价值,毕竟在它成名之前它是通过MySpace的档案来推销自己的。

  Linked-In

  整个十一月份,市场上一直流传着新闻公司正在考虑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职业和网络为定向的社群网Linked-In公司,但是那可能只是Linked-In公司放出的一个探测气球、 但是当路透社在星期二报道称,双方公司并未展开收购交易的谈判时,那个气球就破裂了;但是这种可能性仍是存在的。与MySpace、Facebook、YouTube和其他网站一样,Linked-In可以从那些传闻中受益。 尽管新闻公司的华尔街日报用户似乎可以为Linked-in公司提供一个天然的内置用户群,但是新闻公司也许并非最适宜收购Linked-In公司的公司。 相反,MySpace可能会建立起它自己的Linked-In网站。福克斯互动媒体公司总裁Peter Levinsohn说,MySpace可能很快就会提供专为业务往来而设计的用户档案。

  作者:子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