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暴雪Activision联姻 九城否认业务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53  每日经济新闻

  暴雪娱乐母公司的一桩收购举动,竟引发其在中国合作伙伴第九城市 (Nasdaq:NCTY)股价的一时“雪崩”。昨日,美国暴雪娱乐与第九城市紧急发布联合声明称,有关收购举动 “将不会对双方现有运营合作计划产生任何影响”,希望以此消除市场负面影响。

  日前,暴雪娱乐的母公司维旺迪宣布,将以17亿美元加上旗下价值81亿美元的电视游戏业务,收购美国游戏发行商Activision52%的股份,合并后新公司 “Activision暴雪”在2007年的营收将达38亿美元,超过老对手EA的37亿美元。目前,EA持有九城15%的股份。

  业内普遍认为,该项收购将对暴雪中国业务的合作伙伴九城产生不利影响。九城是暴雪娱乐开发的网游《魔兽世界》的中国运营商,其8成以上收入来自该款游戏。

  根据九城与暴雪的合作协议,双方的授权合同将于2009年6月到期。在九城发布今年3季财报时,九城CEO朱骏表示,双方已开始洽谈续约问题。显然,九城并不愿意失去这个巨大的利润来源。分析认为,上述收购动作即使没有影响到 《魔兽世界》授权谈判的最终结果,也可能影响到谈判的时间。昨日,九城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跌2.42美元,报收23.35美元,跌幅为9.39%。 黄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