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媒体炒作网络间谍谣言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32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就英国情报部门致信部分业界高层人士一事答记者问时说,英国有关媒体无视事实,炒作所谓中国实施网络间谍的谣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军情五处官员日前秘密致信300名银行、会计和法律等业界高层人士,提醒其警惕中国政府组织的网络攻击及可能带来的危害,在与中国进行商业往来时应加强相应的风险管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黑客”攻击是国际性问题。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和严禁包括“黑客”行为在内的任何破坏计算机网络的犯罪活动。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对此有明确规定。中国也经常遭受“黑客”袭击。目前,中英执法部门已就合作打击网络犯罪开展了合作。我们希望双方的合作应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以事实为依据。

  他说,英国有关媒体无视事实,炒作所谓中国实施网络间谍的谣言,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相关报道:

  网络间谍威胁中国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