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迅雷CEO邹胜龙:界入视频共享 不会拼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期,迅雷CEO邹胜龙对有关迅雷准备做门户视频网站的传闻向记者澄清,“迅雷进入视频领域的切入点,是为视频门户网站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传递服务以及帮助它们降低带宽成本,从而实现共赢局面,而不是同视频网站运营商们抢市场。”

  邹胜龙表示,迅雷是一家技术服务商,它所擅长的是加速互联网大数据量流通的性能,因此迅雷进入视频领域,并不是要做内容,而是要而是帮助这些主要厂商增加流量;此外,迅雷不是只跟单独一家网站合作,而是要在产业链找到一个位置,让有视频网站“烧钱”都能烧得慢一些,能够坚持到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并最终活下来,并且活得很好。

  众所周知,视频网站是个十分烧钱的行业,

迅雷此时推出降低宽带成本的服务对许多视频网站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其实迅雷的这种运营思路和复兴科技CEO吴太兵在一次演讲中的观点不谋而合,任何企业在进军新领域之前,都必须需要考虑一个重要的问题:自己的加入究竟是让行业内的竞争愈演愈烈,还是与其它企业一同把

蛋糕做大,最终实现共赢局面;从商业角度来看,如果加入会对这一产业链造成冲击,那么所要面对的就不仅仅强大的竞争对手,还要面对整个行业的动荡或低迷,多数情况下只能以失败告终。

  创新才会有出路,制作属于自己的视频相册是今年年初兴起的一种新趋势,复兴科技近期推出的升级版视频相册拍拍秀,功能界面都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它能为用户所提供支持本地下载、DVD刻录以及手机共享服务,面对所有网站开放API接口,以提升网站粘性,相信这将会对互联网整个行业链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