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杀毒厂商助力网络安全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03  信息时报

  近日,瑞星公司与淘宝网正式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客户端安全防护(淘宝旺旺账号保护)、新病毒和网络威胁快速反应通道、安全资讯共享和在线销售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为网民打造安全可靠的网上交易环境。这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和信息安全公司首次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网上交易的安全性有了强大的保障,标志着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和基础互联网应用的可靠性、稳定性日趋完善。

  木马病毒危害网上交易

  瑞星发布的安全报告表明,目前木马病毒占整个病毒数量的80%以上,这些木马病毒主要目的就是盗窃用户的各种账号密码,特别是直接和经济利益有关的账号,譬如网络游戏、炒股软件等,而淘宝旺旺的账号密码直接和网上交易帐户相关,广大用户对此的安全需求极为强烈。

  合作双方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技术对接,淘宝旺旺已经被列入瑞星“账号保险柜”的重点保护范围,用户安装瑞星2008后无需做任何设置,即可对旺旺账号实现自动保护,从根本上阻止盗号的发生。除了保护淘宝旺旺之外,瑞星2008版还把一百多种聊天、网银、炒股、网游等软件列入自动保护名单,如QQ、招行专业版等。这样,当用户利用淘宝旺旺等软件进行网络交易时,就可以从技术层面杜绝黑客、木马的肆虐,避免各种网络攻击。

  此外,在保护淘宝旺旺客户端的基础上,瑞星和淘宝网还开通了新病毒和网络威胁快速反应通道,无论是新出现的木马病毒、流氓软件或者钓鱼网站,双方都将在第一时间内互享信息,瑞星新病毒部门承诺将在最短时间内处理针对淘宝用户的各种威胁,并将解决方案迅速提供给淘宝网。

  有助杀毒厂商开拓市场

  瑞星工程师表示,瑞星技术部门已经设立专门的渠道,负责接收淘宝提交的病毒和其它安全威胁信息。当发现窃取淘宝账号的病毒时,瑞星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处理,把其加入病毒库;发现带毒网页、诈骗网页(钓鱼网站)时,将把其加入卡卡上网安全助手和瑞星防火墙的“网页黑名单”,用户浏览这些网页时瑞星相关产品就会发出警报。两家公司还将共同进行安全风险播报,利用各自的媒体、网络等各种渠道发布安全警示,随时把流行的恶性病毒、网络骗局等提供给用户,帮助淘宝用户抵御各种网络安全风险。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网络拍卖、网络交易是对安全最为敏感的领域,黑客和病毒时时刻刻威胁着网络交易行业的健康发展。而杀毒软件目前正处于转型期,从单纯的杀毒到全方面保护用户安全。瑞星与淘宝的这次合作正好优势互补,淘宝用户可以获得更好的安全交易体验,而瑞星则可以拓展更大的市场份额。

  时报记者 陆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