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李嘉诚购facebook股份 TOM否认股价仍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3:20  太平洋电脑网

  【12月4日太平洋电脑网讯】继TOM、网络电话Skype及网络电视服务Joost后,香港富豪李嘉诚上周末被传购买了目前最具人气的社交网站facebook的部分股份。受此消息刺激,李嘉诚控股的TOM集团股价即时飙升了55%,一度升至0.93港元,即使在TOM集团随后发表公告、否认参与后,收市价仍然上升超过23%,至0.74元。

  上周末,《华尔街日报》引述未具名人士消息指,李嘉诚拟透过旗下的慈善基金会斥资6000万美元入股facebook,并有权再增持多6000万美元的股份。消息传出后TOM集团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一度升至0.93港元,至于近半年来的高位。尽管TOM即时发表了声明澄清,强调未有参与任何有关facebook的投资,其股价到收市时仍然升逾20%。而在媒体追问李嘉诚有否透过长实、和黄等上市公司、私人或者慈善基金入股facebook时,和黄发言人一概拒绝评论。

  由李嘉诚“红颜知己”周凯旋参与管理的李嘉诚慈善基金会,近年来不时投资于创新科技项目,今年5月时便曾参与注资Joost约4500万美元,但具体金额及持股比例并没有被披露,只知道是李嘉诚私人斥资入股后再注入基金会。

  facebook为全球互动交友及社群平台,目前已超过5700万名活跃会员,并刚推出网上广告功能。微软近日宣布以2.4亿美元入股facebook,获得其约1.6%股份,因此即使李嘉诚斥资1.2亿美元入股,所持有的股份也只有0.8%。(热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