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启动2.0计划 应对新闻业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经有161年历史的美联社近日公布了一项名为“美联社2.0”的新计划,旨在摆脱业绩下滑的不利局面。美联社希望通过这一计划,使自己能更好地应对24小时新闻周期。

  美联社战略规划副总裁吉姆·肯尼迪(Jim Kennedy)表示:“我们必须根据市场来调整自己,新一代消费者有着完全不同的习惯。”为了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习惯,更有效地管理新闻周期,美联社计划改变提交、编辑和发行新闻的方式,并建立至少四个地区编辑中心,这也是其美联社2.0计划的一部分。

  美联社还计划扩展多媒体产品,覆盖娱乐、商业和体育报道,并转移到一个名为“数字合作”(Digital Cooperative)的全数字平台。过去十年里,由于营收持续下滑,道琼斯和路透社等新闻服务提供商纷纷裁员。为了避免遭遇同样的命运,美联社将希望寄托在“美联社”2.0计划上。

  美联社执行编辑凯瑟琳·卡罗尔(Kathleen Carroll)表示,该公司的职责是“留住我们的未来,以继续从遥远的地方提供新闻”,以及“加速新闻业务发展,使之对客户更具吸引力”。美联社建立地区编辑中心的目的,是减少主要新闻机构的编辑问题。本世纪初,美联社在重组国外业务时也采用了类似的策略。肯尼迪表示,美联社地区中心将负责报道本地区的新闻,而纽约新闻机构将专注于每天的重大新闻。

  肯尼迪同时称,美联社创建地区中心的另一个目的,是促使地区办公室的人员重新回到报道的行列,从而增加内容数量,以及减少一篇新闻在一个新闻周期内参与工作的人员数量。不过,一些员工对于这些变化心存疑虑,不知道对自己意味着什么。美联社记者托尼·温顿(Tony Winton)表示:“人们已经神经过敏,但现在做出反应还为时尚早,因为变革的细节还未披露。”

  据美联社称,该公司目前还没有制定裁员计划。卡罗尔表示,美联社目前仍在评估各个部门对于人员的需求,一些员工也许会变换工作。但温顿认为,如果大量常规职位转移到地区中心,那么美联社编辑必然会感到担心。他说:“我理解美联社为保持

竞争力而采取的措施,但现在这种沉默对谁都没有帮助。”

  过去几年里,美联社的员工人数增至近4100人。与此同时,美联社竞争对手大多实施了裁员。例如,路透社仅2003年就裁员3000人。(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