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平洋网络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7:43  北京商报

  垂直网站门户的冬天可能已经过去。昨日,来自香港的消息显示,太平洋网络(0543.HK)将于本月18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这也是首个在香港上市的垂直门户集群。

  根据招股文件披露,其将以每股2.98元至3.58元招股上市,发行2.85亿股,国际配售占2.565亿股,当中1.615亿股由集团配发,9500万股由现有股东销售;香港公开发售方面占整体股数的10%,预计融资约1亿美元。太平洋专业网站群已委任法国巴黎银行担任保荐人。

  太平洋专业网站群旗下拥有太平洋电脑网、太平洋汽车网等众多专业垂直网站。太平洋电脑网的日均访问量超过2240万人次,太平洋汽车网的日均访问量为600万人次。

  艾瑞集团总裁杨伟庆获悉此消息后对记者表示,目前和太平洋旗下网站类似的垂直网站还有比特网、PCPOP、中关村在线等诸多网站,相信太平洋网站群上市后会更有利于这一市场的整合。他预计上市后资金充裕的太平洋网络将有可能展开大规模的并购,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

  实际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太平洋网络的上市有助于更多类似的网站和集团或者资本得到认可,并最终实现上市目标。

  作者: 罗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