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词作者起诉娱乐基地网站侵权索赔4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08  新民晚报

  股票歌《死了都不卖》创作团队对簿公堂

  本报讯 (记者 孙云) 5月23日和6月18日,本报曾连续报道股票歌《死了都不卖》走红并很快造成创作团队恩断义绝的情况。记者获悉,词作者龚凯杰已起诉娱乐基地网站和歌手王蓓侵害其创作歌词的著作权,浦东新区法院明日将审理此案。

  歌曲刚刚走红时,龚凯杰和歌曲演唱者王蓓均心态平和,自称不在意经济回报,王蓓也始终表示,这首歌的创作者是龚凯杰,自己只是花了15分钟录音而已,且在她之前,已有数名网络歌手试唱。然而,不久之后,曾在网站主页上推荐这首歌曲的杭州娱乐基地网站(即浙江泛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巨资购买,并在网页上将词作者的名字从龚凯杰改成了王蓓,而整首194个字的歌词被改动了仅仅23个字。

  此时,网站负责人给记者的解释是,这首歌本是韩国歌曲,被中国台湾的信乐团翻唱后,龚凯杰擅自改编歌词交给王蓓演唱,两人都侵犯了原创者的

知识产权,这就如同盗窃了他人的财物,再被别人偷窃后,“窃贼无权保留赃物,更谈不上索赔”。相反,该网站已向韩国的著作权利人独家买断了歌词改编权,授权王蓓改编,所以,王蓓的新版本才是唯一合法的。

  经多次交涉协商无果,龚凯杰在继续创作《失落的股民》《滑头才会赢》等

股票歌曲的同时,于10月底向浦东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浙江泛亚公司和王蓓停止侵害其歌词著作权,在著名报纸、网站上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45万元。浦东法院将于明日开庭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