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称暴雪母公司收购对九城是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3: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日中午,针对暴雪母公司收购Activision的消息,计世资讯总经理、高级分析师曲晓东告诉新浪科技,Activision在游戏推广发行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这对于暴雪中国业务合作者九城来说,是一把“双刃剑”。

  近日暴雪母公司维旺迪集团宣布,将通过收购股份的方式控股美国游戏发行商Activision,组建“Activision暴雪”新公司。

  曲晓东指出,暴雪是以开发为主的公司,而Activision在发行推广上经验丰富,双方合作够在资源上互补,但暴雪中国业务的合作伙伴九城将受到一定影响。

  “由于成立Activision

暴雪新公司,人员将发生变化,九城关于代理权的谈判对象也将发生变化。”曲晓东认为。

  曲晓东进一步指出,此次合作对九城来说是把双刃剑。“以前暴雪对中国的情况不太了解,对发行也不擅长,加入了强势的发行力量,在发行策略和选择上,都将有更多选择。”

  在曲晓东看来,Activision的发行经验能够给九城更多支持和建议,并运用更好的宣传手段,帮助九城将游戏做大。而另一方面,Activision熟悉各国发行市场,对市场推广要求更高,有可能给九城带来压力。“比如双方在代理权议价时,暴雪会更加强势。”曲晓东说。

  对于

魔兽世界在中国的发展,曲晓东认为从长期来看是好事。他指出,有发行背景的公司参与游戏运营,能够扩大魔兽的影响力,加快资料片快速开发推广,对游戏团队会有推动作用。

  “这次合并是一个信号,游戏产业正在借助互联网全面复苏,整个游戏产业将会快速发展,迎来新的春天。”曲晓东最后表示。(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