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将修正广告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52  太平洋电脑网

  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遭遇了自诞生以来第二次大规模抗议,这次是由于新广告系统Beacon中使用了用户网站购物和活动信息共享功能,但是该系统却被指责泄露了用户的个人隐私,因此受到来自民权组织MoveOn和用户的双重压力。Facebook可能会因此修改其颇具争议的广告政策。

  在MoveOn的发起之下,短短的十天之内,就有超过5万名Facebook用户在抗议新广告系统的请愿书上签字。在新的Beacon广告系统里,用户的网上购物活动信息会自动发送给好友。比方说,如果用户在Fandango.com购买了一张电影票的话,他所有好友的News Feed页面里都会显示出这一信息。的确有个取消Beacon功能的对话框,但是只存在几秒钟,并且很难被发现。

  近日,Facebook终于做出了重大调整,并声明说: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Facebook将不再公布用户的网络活动信息,并将会增大取消Beacon对话框的大小,并延长它在网页上停留的时间。

  Facebook本月引入了新广告系统Beacon,这套系统能在后台跟踪用户的网络活动。此前,像谷歌、美国在线(AOL)、微软这类的公司一直在采用类似的手段跟踪用户,并针对他们经常光顾的网站和键入的搜索,投其所好地发送相应广告,借此提升广告的效果。不过Facebook这次做的有些过头了,它会将用户在线浏览、购买的商品信息自动发送给他们的亲朋好友。

  Beacon的主要作用是在用户购买信息旁边添加对应的广告,例如在用户购买旅游线路这一消息的旁边添加航班和旅店的广告。但是Facebook用户说他们不愿被人利用来推销商品。

  Facebook声称,那些有怨言的用户只占极小部份。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将逐步认可Beacon。大部分用户愿意在个人主页上列出自己推荐的书籍和电影,Facebook将Beacon视为这种推荐方式的延伸。

  Facebook副总裁Chamath Palihapitiya说:“每当我们有所创新或者添加新功能的时候,如果用户开始并不了解这些,我们就必须设法让用户多使用它,经过一段时间后,用户就会逐渐喜欢上这些新功能了。”

  Facebook于去年9月首次推出News Feed时也遭遇了类似麻烦,当时有超过70万人提出了抗议, 随后Zuckerberg对此事做出了道歉。然而,Facebook并没有做出修改,用户最终还是接受了News Feed。

  MoveOn于11月20日开始发起抵制Beacon的活动,截至29号晚上,已经有5万多名Facebook用户在请愿书上签名,其他反对Beacon的组织共有1万名支持者。Facebook表示,他们未获得用户允许是不会追踪其网络活动的。

  有两家组织称,他们正准备将此事提交到联邦商务委员会。

电子商务网站Overstock.com决定停止支持Facebook的Beacon程序,除非它获得用户的普遍认可。

  作者: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