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时报:谷歌总部成美总统候选人“朝圣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纽约时报:谷歌总部成美总统候选人“朝圣地”
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访问谷歌总部时,接受谷歌CEO施密特(右)提问

  导语:《纽约时报》今天撰文称,在上个世纪,通用汽车的装配工厂曾经是总统候选人巡回路线中的必经一站。在本届总统大选中,位于加州山景城的谷歌总部又成为了总统候选人的“朝圣地”。

  谷歌总部成为新圣地

  今年2月,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率先造访谷歌。在此之后,约翰·麦卡恩(John McCain)、比尔·理查德森(Bill Richardson)、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罗恩·保罗(Ron Paul)、迈克·格拉威尔(Mike Gravel)和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等总统候选人又相继来到谷歌总部。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妮博格传播学院教授凯瑟琳·贾米森(Kathleen Hall Jamieson)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讲,总统侯选人现在访问谷歌与当初访问

通用汽车工厂具有同样的象征意义,他们都获得了在美国经济的科技最尖端拍照留念的机会,以此表明自己有能力把握未来。

  从一个更容易理解的角度来看,在大众媒体盛行之前的时代里,总统候选人总是希望在一个地方召集更多选民,而大工厂可以满足这一要求。但在谷歌,能够直接见到总统候选人的员工非常有限,因为谷歌园区最大的房间也只能容纳数百人。

  候选人受观众“虐待”

  谷歌在全球拥有1.6万名员工,他们都可以通过内部网络实时收看总统候选人演讲的网络直播。但同大多数人一样,谷歌员工也更倾向于现场参与。美国参议院奥巴马上周访问谷歌,当时会议现场挤满了人,还有不少谷歌员工希望进入会场,但被拒之门外。

  在上个世纪,那些访问汽车工厂的政客通常可以控制会场发言的内容。但时至今日,他们只能忍受观众的“粗暴对待”。例如,访问谷歌的总统候选人大多坐在一个没有任何保护的演讲台上,用45分钟到60分钟的时间回答观众提问。由于会场没有计时装置,而且自己是唯一的演讲者,这些候选人无法规避棘手的问题。例如,谷歌CEO施密特曾经问奥巴马对伊朗、巴基斯坦和关塔那摩的看法,而这还只是简单的问题。

  谷歌员工提出的问题并非总是同严肃的事务有关。例如,施密特曾经问麦卡恩,“在2MB内存中对100万个32位整数分类,哪种方法最佳?”提出问题之后,施密特立即表示这只是一个玩笑,并继续提问。六个月之后,奥巴马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但这次他已经有了充足的准备。

  在七名访问谷歌的总统候选人中,只有奥巴马利用这一机会公布了自己与科技相关的施政方针。在这次访问之前,科技博客一直认为他和爱德华兹在“互联网中立”、扩展宽带接入和其它科技问题上保持强硬的立场。但访问谷歌之后,奥巴马希望利用科技使政府更容易接近、更加透明的计划吸引了高度的关注。

  YouTube将发挥更大作用

  尽管总统候选人访问谷歌的视频都已上传到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但并未引发预期的反响。例如,希拉里在谷歌演讲的视频今年2月就上传到YouTube,但迄今为止的观看次数仅为可怜的5.4万次。这段视频长达43分钟,YouTube用户可能没多少兴趣听政客们高谈阔论。爱德华兹和奥巴马演讲视频都在一小时之上,因此吸引的观众更少。

  与其它总统候选人相比,罗恩·保罗的演讲视频吸引了最多观众。今年7月上传到YouTube以来,这段视频的浏览次数已经超过35万次。事实证明,那些长度较短、不太严肃的视频往往能吸引更多观众。例如,如果在YouTube搜索同希拉里相关的视频,就会发现最受观众欢迎的是一段模仿

苹果“1984”广告片的视频,浏览次数超过400万次。

  YouTube创建了一个名为“YouChoose ‘8’的专区,为每名总统候选人提供了一个受保护的空间,用于上传较为严肃、正式的视频。这是YouTube首次推出总统大选专区,因此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可以预见,到2011年总统大选时,YouTube将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