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法官驳回Facebook删除揭黑文章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上周四曾针对独立杂志《02138》提起两项法律动议,意在迫使该杂志撤回涉及Facebook起源的一桩诉讼案报道,但负责此案审理的马萨诸塞州法官日前驳回了Facebook上述请求。

  这起诉讼案涉及三名哈佛大学毕业生与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之间的诉讼。《02138》上周在网站上披露了该诉讼中的诸多细节,并提供了多份法律文件,其中包括扎克伯格的大学入学申请书、社会保险账号及其个人网络日志等资料。Facebook认为,《02138》上述行为涉嫌滥用法院文档、断章取义,并损害了扎克伯格个人声誉。

  《02138》杂志创始人兼总裁布姆·基姆(Bom Kim)表示:“(法院驳回Facebook请求)不仅是《02138》的胜利,也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胜利。我们认为自己有责任发表相应文章,以使外界了解Facebook起源真相。法院认为,独立记者卢克·奥布莱恩(Luke O'Brien)所撰写的报道属于新闻材料,《02138》提供的相关法律文档提高了该报道的透明性,使读者有了更为明确的评判标准。”

  对于被法院驳回请求一事,Facebook还没有发表评论。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Facebook声称《02138》涉嫌透露扎克伯格个人隐私信息,而另一方面,其前不久推出的“Beacon”网络广告工具也被用户指责涉嫌侵犯个人隐私。作为Facebook网络平台的主要部分,Beacon负责追踪Facebook用户在40多家合作网站中的活动,并把这些活动汇报给用户的Facebook好友,用户也可选择是否参与信息共享。

  针对部分用户的不满,Facebook上周四对Beacon作出了调整,使用户更容易屏蔽信息共享服务,但用户仍无法选择完全取消Beacon功能。分析人士认为,法院驳回Facebook请求及Beacon信息跟踪等事宜,都将对该公司形象带来不利影响。(明月)

  相关新闻:

  Facebook施压要求美杂志删除揭黑文章

  Facebook光环背后的秘密:创始人人品遭质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