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能陈宏:中国互联网上市机会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3: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汉能陈宏:中国互联网上市机会减少
汉能投资总裁陈宏演讲(骆磊 摄)

  新浪科技讯 12月2日上午,汉能投资总裁陈宏在2007年“中国IT两会”之计算机世界互联网年会上表示,中国互联网企业上市的机会越来越少,但并购的机会将增多。

  陈宏认为,虽然互联网有很多像阿里巴巴这样的惊喜,但从投资角度来说,互联网公司上市的机会已经减少,并购的机会反而在增大。

  他透露,第三季度大概有10亿美金投向中国,很多资金被大型视频网站拿到,但互联网拿到的投资量越来越少,投资案例也在下降。

  “互联网投资这么多年,有很多机会已经有人在做了,其次,随着中国几个大的互联网公司的多元化发展,他们必须进入别的领域,这导致互联网创业难度非常大。”陈宏说。

  他补充指出,对于VC来说,以前唯一的退出机构就是上市,但不是所有公司都能够自己上市,而中国的几个大型互联网公司,在无法开发新服务的时候,会寻求一些并购,因此并购机会相对大一些。

  此外,陈宏发现现在所有高端VC都开始关注娱乐、连锁、有机

能源等领域,“因为对VC来讲,中国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投资市场,每一个人都可以是风险投资案例,无论是不是互联网公司,只要增长率高就会获得关注。(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