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云称创办阿里妈妈为感恩 三年内不考虑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1: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马云称创办阿里妈妈为感恩 三年内不考虑盈利
马云出席“2007IT两会”(骆磊 摄)

  新浪科技讯 12月2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07年“中国IT两会”之计算机世界互联网年会上首次公开谈论创办网上广告交易平台阿里妈妈的初衷,称是为感恩当年支持淘宝与阿里巴巴的中小网站,三年内不考虑盈利问题。

  马云表示,淘宝网当年能在竞争对手的封锁中突出重围,要感谢无数中小网站的支持。当年,国际巨头封杀了淘宝广告的渠道,淘宝找到了很多中小网站,他们提供了全力支持。

  “淘宝网有今天,不能忘记当年在井冈山与延安帮助我们的老乡。”在淘宝网成功后,马云一直有个情结,惦记着为中小网站做些事情。

  他指出,中国互联网不应该被几个国际巨头垄断,互联网发展的希望在于各种小网站。如果不能给中小网站找到合理的赢利模式,而被几家国际大网站垄断,将非常不利于互联网的发展。

  在马云计划打造的

电子商务生态链中,同样继续需要各种中小网站的支持。于情于理,马云认为阿里妈妈都需要全力支持中小网站发展。阿里妈妈的诞生,正是致力于为他们寻找合理的盈利模式。

  马云强调说,阿里妈妈目前不关注能不能挣钱的问题,阿里巴巴任何一个公司前三年所考虑的也一定不是自己能不能挣钱,而是所帮助的对象能不能挣钱。在马云看来,这是一项“一厢情愿”的事业,但前景乐观。(韩枝 全智)

  相关报道:

  阿里妈妈创办灵感来自马云 无意与百度联盟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